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购房人好久没见了 北京房产中介轻松得抓狂

北京晚报  2011-06-16 15:14

[摘要] “对不起,您这种情况目前不能在北京买房,只能先等等了。”挂上电话,中介经纪人郭松刚燃起的一丝希望又破灭了。伴随着楼市限购政策执行到第四个月,投资投机型需求被彻底挤出购房市场,而向来以换手率高著称的部分二手楼盘,也彻底跌入了谷底。

“对不起,您这种情况目前不能在北京买房,只能先等等了。”挂上电话,中介经纪人郭松刚燃起的一丝希望又破灭了。伴随着楼市限购政策执行到第四个月,投资投机型需求被彻底挤出购房市场,而向来以换手率高著称的部分二手楼盘,也彻底跌入了谷底。

换手率狠跌工作主动变轻松

坐落在东三环的富力城,是北京有名的高档社区,从期房售卖到二手房交易,富力城的成交均价,都是领一时风气之先,所以也成了楼市投资客紧盯的香饽饽。如今走在富力城小区的楼下,幼儿英语教育、美容院、整容院……一到三层住宅窗口上招贴的店铺招牌,就能佐证“土著”居民在富力城已经不多。

郭松,在这片小区做了三年,称得上是资深经纪人。“最初买富力城的‘土著’居民,大部分都已经搬离了,现在的业主很多都是外地的投资客,买了不住,长期出租或询价转手。”

投资型业主买卖频繁的小区,在行内被称为“换手率高”,也是中介经纪的心头大爱。“尤其是富力城这样的高档社区,均价接近每平方米4万元,一套房至少四五百万元,提成多。遇上买卖两旺的时候,光这一个小区就能‘吃饱’了。”对于连续三年没挪窝,郭松很是骄傲。

可从最近两个月开始,他发现自己的工作主动变轻松了,但心情却越来越沉重。

沟通难找人俩月一套没成交

昨天早上9点30分,郭松坐到了工作台前,翻开记录本,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

上午的时间段,按惯例都是打沟通电话、发帖子,全天要完成40条的电话沟通和3套房源发布。可他翻了半天,能打的电话没几个,新增的房源帖也几乎没有。于是,他只能把前段时间已经答复没意向的客户再问一遍,把房源多找几个论坛散布。

“现在情势太不好,业主都把着房源观望,买家也很不好找,有意向、有资格而且诚心花500万买套房的客户,五个指头就能数清。”6月已经过半,可郭松和同事们至今一套都没成交;而接近半年的时间里,门店也只在富力城成交了两套小户型。

不能干呆着外拓房源补“东墙”

好容易挨到中午,吃完午饭,郭松站到了店门口的树荫下,抽根烟,聊聊天。放眼望去,隔壁几家门店的同行,也都在阴凉下闲聊着。虽然彼此没有交流,可他从表情上能看出,这1个,成了大家全天工作中最轻松的时刻。

下午的时间,郭松显然不能再在店面里呆着了,否则今天的外勤任务就完不成了。他和经理打了个招呼,跑出去外拓。“富力城已经吃不饱了,我们就得拓展业缘,否则没有。每个门店都有自己的势力范围,而像我们,就能向西外拓,一直延长到广渠门桥东。”郭松沿着西边的双花园小区走访了一圈,“像这种老式普通小区,房价低,符合初次置业刚需的支付能力,也是限购后成交希望更大的小区类型。”

转悠了两个后,郭松觉得小有斩获,便再次回到店里,等着完成下班后的最后一项工作:验房,就是去业主家看看房子,拍几张照片,回来好挂到网上展示。小区里刚出了两套租赁房源,他上午和业主约好,傍晚6点30分到7点之间去验房。

“所谓下班,其实在别人的作息看,就是加班,因为我们得等业主或者看房人下班后,才能去验房或者带看。以前我希望少点‘加班’,可现在我倒希望它再多点儿。”郭松告诉记者,幸亏5月、6月是租赁的小高峰,成交后的出租,也成为了所有经纪人的收入来源。代理出租、居间出租,一个月下来,至少有六七万的租赁。

傍晚8点,郭松从一小区的业主家里出来,结束了整整一天的工作。北京城刚下了场雨,空气中凉风习习,很是畅快,而他也希望这场大雨,能带走工作中的不顺心,早点儿给他送来买房的客户。(赵莹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