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有房产问题不用愁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开通热线有问必答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推出"企业之家"和4名政策咨询顾问

房天下  2011-04-28 15:36

[摘要] 记者从26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连续第三年召开的服务企业联络员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面向社会推出1个“企业之家”和4名政策咨询顾问。

4月28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召开服务企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宜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青岛港集团、澳柯玛集团、青岛公交集团等40余家知名大企业代表和该局一对一服务企业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从即日起,企业之家将常态化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帮助,4名政策咨询顾问将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义务咨询”,记者从服务大企业联络员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面向社会推出1个“企业之家”和4名政策咨询顾问,将本着“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2011年度选派联络员为大企业服务工作会议

“企业之家”——服务企业的专门窗口

“企业之家”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企业之家”作为专门的企业服务窗口机构,负责接待企业来访;接听来电咨询;向企业解答、宣传土地、房管法规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土地、房产难题。“企业之家”将定期组织土地、房产业务骨干为全市企业举办政策讲座,向企业宣传相关法规政策。“企业之家”设在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南区巫峡路6号)一楼,设立“企业服务之家热线”——82662226。

4名顾问各有擅长领域

刘巍琪,男,现任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主要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用地、工程建设、造价管理、配售价格管理和配租配售等方面。熟悉保障性住房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是我市保障性住房政策法规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在保障性住房政策研究和实践操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咨询电话:82686388)

孙启龙,男,现任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权籍管理处副处长。长期从事土地登记、土地调查、耕地保护、土地农转用和征收、土地房屋产权产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熟悉土地管理和产权产籍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调查处理土地权属纠纷、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方面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咨询电话:82663251

王建红,女,现任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房地产交易登记、房地产档案管理工作,熟悉房地产交易登记及产权产籍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在处理“问题产权”方面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我市近年来解决“问题产权”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咨询电话:82661967

庞兵锋,男,现任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副处长。主要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统一管理及出让政策实施的归口管理,土地出让合同的审核、签定和履约管理,国有土地资产有偿使用和划拨的审批,市内四区建设项目选址用地审定,市(区)建设用地报批的监督指导。长期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熟悉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两改”遗留问题和老企业搬迁有关政策及地下空间利用问题有深入研究。(咨询电话:82663283

市民、企业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或登门咨询

记者了解到,广大市民和企业可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1:00和下午2:00至5:00,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如问题比较复杂,可先电话预约,后登门详细咨询。咨询顾问如因参加会议等原因不能及时接听电话,咨询人可拨打“企业服务之家热线”——82662226,企业之家将安排咨询顾问主动与咨询人联系。

国土资源房管局深入开展为市民和企业服务活动

2009年以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狠抓服务工作,将为企业服务固化为一项长效性举措,建立起完善的制度体系,形成了固有的模式和流程,组建了专门的办事机构,累计向60多家企业选派了联络员,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房屋等困难,为企业盘活资产、扩大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该局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企业联络员工作,经过向全市150多家大企业发函广泛征求意见,选定了42家企业,联络员的选派范围由处级干部扩大到科级以上干部。同时,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和市民了解土地、房产等方面的政策,该局创新性的推出政策咨询顾问,直接面向社会接受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