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卖地收入增长106% 拆迁成本推高地价

新华网   2011-03-08 07:53

[摘要] 北京3月7日电财政部部长谢旭人7日在北京表示,2010年中国国国有土地有偿出让收入29397亿,比上年增长106.2%。财政以及有关部门将切实加强对国有土地出让收支的管理。

北京3月7日电财政部部长谢旭人7日在北京表示,2010年中国国国有土地有偿出让收入29397亿,比上年增长106.2%。财政以及有关部门将切实加强对国有土地出让收支的管理。

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下午举行主题为“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的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回答记者提问。

谢旭人说,2010年土地出让收入增长较快,大体上有这样几个原因:土地供应规模大幅度提高,土地招拍挂出让的比重上升,地价总体水平上升,征管政策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切实加强对土地收入的管理。

他说,土地有偿出让是根据国家的土地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收取的收入。土地的高低与经济发展状况,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以及土地的供应量的多少密切相关的。地方政府收取了土地出让收入以后,全部纳入了基金预算管理,当地政府不能拿土地收入去弥补公共财政的一般性开支。

他说,现在土地收入比较多的是东部的各省市。我们初步算了一下账,一年全部的土地收入当中几乎有三分之二在东部的八九个省市,相对于中西部地区来说,这些省市往往都是财政实力比较强、公共预算的资金相对比较多的地区,它的土地收入反而多。这是这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状况、经济发展水平、土地的稀缺程度决定的。

谢旭人表示,要严格按照规定合理使用土地出让收入,加强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安全、规范、有效的使用。尤其是按照现在的规定,土地出让的净,首先要更多地用于农田和水利建设,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今日头条】

3月成交开门惨淡 四区再跌89%

【更多推荐】

"限购令"影响青岛楼市 市区新房一天签约4套

四方仨大鳄上月仅卖5套房 市南4家楼盘零成交

限购满月成交量狂降 青岛二手房发出降价信号

去年卖地收入增加106%  拆迁成本推高地价

2011租房季0元秒杀800元代金券 莫失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