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崩盘在即! 十大猜想几个能成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0 06:03

[摘要] 在已经过去的2010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太多的跌宕起伏,楼市的健康发展是每一位购房者与业界从业人员所希望看到的。迎来2011年之后,楼市又会朝着怎样的一个方向发展呢?2011年楼市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呢?我们可以大胆预测。预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其难度之大,恐怕堪称经济界的哥德巴赫猜想。

在已经过去的2010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太多的跌宕起伏,楼市的健康发展是每一位购房者与业界从业人员所希望看到的。迎来2011年之后,楼市又会朝着怎样的一个方向发展呢?

2011年楼市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呢?我们可以大胆预测。

预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其难度之大,恐怕堪称经济界的哥德巴赫猜想。

这当中的难度来自于中国社会处于城市化的过渡期,中国经济又处于财富再分配的转型期,这就决定了房子对老百姓而言,既是生活必须的消费品,又是寄予了无限厚望的投资品。多重身份的房地产在复杂的环境中,会有着怎样的前途和命运?2010年的中国楼市,调控力度之猛堪称,2011年的中国楼市又会演绎怎样一出扣人心弦的“戏”,让人充满了期待与猜想!

猜想一:楼市会不会崩盘?

2010年3月,一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在网上流传,大胆预言2011年中国房价将会崩盘。它回顾了日本1985年至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发现与中国2005年至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颇为相似。

在网络调查中,认为2011年中国房地产会崩盘的人,是认为不会崩盘的5倍之多,且不论这些人是真的相信,还是表达了某种潜在的希望,崩盘一说的出现和热议,更像是对房价飞涨的愤怒声讨。也反映了大家的一种期盼,希望政府有所作为,4月17日之始,政府不负众望,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一系列的调控也让房价上涨过热的地区受到遏制,这轮调控就像中国楼市的“救世主”,把不理性、看似即将走向“崩盘”边缘的中国楼市给救了回来。

2011年的崩盘看似不可能了,房价泡沫正被政府一点点的挤掉,但我们需要的是政府长期不懈的调控和作为,让中国的楼市真正理性健康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泡沫威胁,防止楼市误入歧途,让“崩盘”成为一种传说。

实现指数:★

【今日头条】:

青岛五市卖新房4万套 万元扩至郊区

【更多推荐】:

青岛新年来二手房"有价无市" 总签约仅341套

市北将建城市综合体 位于敦化路绍兴路交会处

四方6片区今年回迁 包括大山村湖岛村等项目

新年初雪送寒意 首发11年21势如破竹纯新盘/图

卢铿:土地或突破18亿亩高压线 2011青岛楼市没问题

房产税重庆正式落地 预计今年1季度开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