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街头卖房广告:"15万购房落户 高考降100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3 10:21

[摘要] 购房→落户→转学籍→异地高考,看似一条完美的高考“移民路线”,也充满了诱惑力。近日青岛市民李先生就收到了这样一份宣称可以合法进行“高考移民”的卖房广告,在沈阳花十几万元买套房子就能让孩子上个好大学?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上一篇: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 咱青岛排第几?(图)

这边分数线低,考大学容易,花十来万买套房子就能高考……真有这等好事?漫画/宫照阳

购房→落户→转学籍→异地高考,看似一条完美的高考“移民路线”,也充满了诱惑力。近日市民李先生就收到了这样一份宣称可以合法进行“高考移民”的卖房广告,在沈阳花十几万元买套房子就能让孩子上个好大学?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读者反映

李先生收到一份卖房广告 广告称在沈阳买房可轻松上大学

高考刚刚结束,就在考生和家长为上大学而忙碌的时候,街头出现一则广告“15万元购房落户沈阳,高考录取线直降100分”。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他最近收到这份广告,让他很是纠结。

李先生拿到的广告单页是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派发的,印着卖房,却对商品房的位置、户型、环境、均价等信息只字未提,只说高考录取线能降100分。宣称购房、落户、转学籍是参加异地高考的合法途径,承诺从购房到办理房产证、户口、学籍,整个流程合法操作,否则全额退款。同时,温馨提示“高二以下均可办理”。李先生说,他通过电话咨询了这家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告知根据沈阳市政府的文件规定,外埠人员只要在该市购买50平方米以上住房,拿着房产证即可落户。这样就等于是移民当地了,高考录取分数线会低很多。

让李先生更动心的是广告中的“山东、辽宁高考录取分数线对比表”。表格中列举了最近三年山东、辽宁两地各批次的录取线。其中,2009年理科二批录取线山东为557分,辽宁仅438分,两地相差119分!李先生说,去年山东文科生考540分的话连三本都上不了,可这个分数在辽宁就可以被很好的二本大学录取。“孩子辛辛苦苦十几年,希望通过高考跳龙门。如果在沈阳买套房子真能帮孩子一把,也值得!”但李先生也有顾虑,这事到底靠谱不靠谱?

下一篇: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 咱青岛排第几?(图)

更多新闻链接:

地产大佬转捧保障房"买保险" 万科&保利齐发力

世界九家最奇特酒店 要学会潜水才可以进房间

梅西遭暗算球星豪宅 比尔盖茨失去福布斯首富

27位富豪谈吸金经 装修升级网友4万装80平屋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今日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