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楼市细则出台 商业银行可暂停三套房贷

观点地产网  2010-06-21 08:50

[摘要] 山东省政府于18日正式出台了《关于保持全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该意见包含保障性住房及中小套型住房不低于土地供应总量的70%;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内容。

山东省政府于18日正式出台了《关于保持全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该意见包含保障性住房及中小套型住房不低于土地供应总量的70%;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内容。

根据该意见,在增加普通住房供应方面,山东省将进一步优化住房供应结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在外来购房者较多、房价收入比偏高的城市,山东省将组织建设90平米以下限价房。

山东省将推进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增加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房源,2010-2012年解决23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扩大廉租住房覆盖范围,尽快实现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标准并轨,3年新增保障性住房6万户(每年不少于2万户),其中新建、筹集廉租住房3万套;通过棚户区改造,解决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低收入家庭5万户。保持合理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3年竣工12万套,每年不少于4万套。此外,山东省还将加快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山东省还将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引导住房合理消费。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此外,山东省还将探索土地出让综合评标。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增加居住用地的供应总量。探索土地出让综合评标方法,抑制居住用地出让价格非理性上涨等。

同时,山东省将继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清查有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制定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范发展租赁市场。加强对信贷资金流向和跨境投融资活动的监控,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