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出现“替代效应” 中介重回租赁业

中国新闻网  2010-06-18 12:07

[摘要] 面对“购房冷租赁热”的现状,有不少人把它看作是一种购房计划延迟的“替代效应”。据权威的网络租房平台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整体租金均价同比增长了20%左右。

在国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作用下,国内一线城市5月份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继续滑落,而住宅租赁市场却呈现火爆场面。面对“购房冷租赁热”的现状,有不少人把它看作是一种购房计划延迟的“替代效应”。据权威的网络租房平台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整体租金均价同比增长了20%左右。

在房产经纪公司方面,原本一个月营业额能有三四十万的中介门店现在连一套房子也卖不出去了。二手房经纪人小张,以前他每月都可以收入上万。五月份之后,以前催他找房的人都持观望态度了,现在门可罗雀,有几个同事也陆续辞职。在门店内,一个上午就来了几个人,而且问问就走了。因现在购房者整体持观望态度,很多经纪人也都劝说房主能租就先把房租出去。

“租赁是目前中介的救命草。”根据近期业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全市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涨5.85%,每套租金均价达到2828元/月,环比增长了2.39%,比去年同期的每套2293元/月大幅上涨23.33%。

58同城房产频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5月,房屋出租信息栏的日发帖量超过了10万,这个数字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而根据2008年的经验,从房产市场出现“替代效应”,到一手房的成规模“明降”,可能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间隔,目前楼市的“真降”主要集中在二手房市场,随着中介的倒闭,一手房的“真降”或许也不远了。(山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