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里昂证券:调控周期不超两个季度 房价跌幅约在15%

房天下综合  2010-05-19 08:50

[摘要] 里昂证券地产行业研究部主管王艳表示,里昂证券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会在两个季度里完成,而价格下降的幅度大概在15%左右。

第15届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17日在上海开幕。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里昂证券地产行业研究部主管王艳表示,里昂证券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会在两个季度里完成,而价格下降的幅度大概在15%左右。

王艳指出,这一轮的楼市调控,可能不会出现房价下跌30%的情况。她指出,尽管目前的调控与2008年非常相似,但相比08年,这次市场的价格调整幅度将更温和,周期将更短,预计会在11月调整完成,而全年成交量的下降将在10%-20%之间。

根据里昂证券的数据,与2008年相比,目前房地产开发商的负债率、现金流状况普遍乐观许多,因而即使现金流下降10%-20%,开发商也能够承受。开发商策略的调整也比上一次来得更为迅速,为了回笼现金流,有的开发商已经做出了价格的微调。而从需求方来看,2008年的调整时,市场买家并没有经验,出现一种普遍恐慌的情绪,而现在买家已经有了经验,房价回调15%时,就可能蠢蠢欲动,恢复投资的信心。

王艳指出,中国高速的货币供应量增长,使得流动资金快速增长,有类似情况的菲律宾和马来西亚都经历的房地产价格的快速增长。在中国,由于资本市场的不健全,房地产市场投资成本非常低,而又高,使得房地产市场成为储存快速增长的财富的理想场所。

提高投资成本将有效地抑制投资的冲动,因而物业税对于房价的抑制作用将非常明显,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仍取决于中国的经济发展,从长期来看,物业税的出台对平衡供求关系,使市场稳定发展将会有较大的帮助。

她还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成长,需要对整个市场做结构性的调整,而目前的调整只是临时之策,而非长久之计。目前在资金流上收紧有可能导致未来房屋的供应不足,又推动房价的快速上涨。

本届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会期持续三天,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460家机构投资者、110家中外企业的高级代表、中国的高级政府官员以及25位专家演讲人将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中国持续增长力,投资发展的前景等热点话题。

热点新闻链接:

岛城千万洋房交易成功 中介被"甩单"欲讨说法

砸来砸去 权威部门:青岛以后不让建毛坯房了

房价高企面临下跌压力 哪几类房子最容易贬值?

实拍70后美女自主设计 超美86平复式家居(图)

女儿满月 列席 家居照见证友情(图)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今日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