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大机构看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 房价降不降?

房天下综合   2010-02-01 08:27

上一篇:教你置业不吃亏 买房杀价之二十四招砍价攻略

中指研究院

房价维持高位涨幅趋缓

从供给看:由于企业资金实力增强后加大供给成为自然选择、国土资源部近期加大“囤地”调查力度以及住建部及地方政府将采用“窗口指导”方式督促企业开工,预计2010年房地产投资额和市场供给将稳步增长,但部分城市短期内仍面临供给不足。

从需求看:在成交量方面,预计2010年一些省市交易量受高房价和供应不足影响会下降,但多数中西部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由于房价水平和涨幅较低,交易量仍可能增长,总的销售量会比较平稳。

从价格看:多数城市房价将维持高位并呈上升态势,但涨幅会趋缓,部分成交量降幅较大的城市可能在今年四季度调整。主要原因在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至少维持到今年上半年、主要城市成交量维持在高位、房价往往滞后于货币政策和成交量、购房者对住房保值增值的预期、开发企业失去快速推盘回笼资金压力以及部分城市供不应求。

下一篇:汤米公馆有多大牌?任志强携美女名车助阵首发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新春购房攻略!岛城48楼盘预计2010年开盘(图)

未婚有5岁儿子妈是谁? 父子家居照神似(图)

政策转向房价松动? 热销楼盘打出“优惠牌”

不可触犯的禁忌 住宅与人体健康的10大对冲

从贫寒到有房有车 80后夫妻如何2年还贷21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