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0楼市5问:房价会跌吗? 夹心层如何购房?

房天下综合  2010-01-11 09:09

1、2010年楼价会跌吗?

对比2009年广州楼市楼价由回落到攀升,进而涨幅领先,市民更关心今年的楼价到底会怎么走。在政府调控大棒即将出手之际,购房者的停顿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今年小长假,元旦假期的销售数据反映,市场成交正在回落。

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目前广州楼市已进入买方卖方对峙僵持阶段,市场有价无市的状况会进一步加重。开发商除非能再次拉动和吸引投资购房的热潮,否则只有降价促销一条路可走。尽管,开发商现在并不太差钱,尤其是目前市场销售还比较好的开发商,但那些一直定价偏高、存货较大、现金不足的开发商则肯定支持不了太久。

韩世同强调,楼市大涨之后必然会出现大跌。楼价在合理的价位是可以实现稳定的,但在历史高位的情况下大多是不进则退的。他不看好今年楼市趋稳,据他判断,楼市趋降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尽管近来有“遏制部分城市楼价过快增长”政策的出台,但今年广州楼价仍将稳步上升,并会进入“万元时代”。他表示,2009年的广州楼价是稳步上升的,且有成交量支撑;今年将由换房群体主导市场,这决定了购房者将追求更高素质的物业,价格自然会更高一些。目前超过70%的潜在购房客户为换房客,换房需求取代首次置业成为目前市场购房主流需求。同时,今年广州的供应量的减少,也决定楼价不会下跌。亚运停工期的影响也将是直接导致商品住宅结构性缺货的主要因素。最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未改变,房贷政策未收紧,这决定了购房需求不会萎缩。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物业税一定会开征 推出之时即是房价暴跌之日

盘点豪宅中“假戏真做”造就出的20对明星情侣

盘点:占尽 岛城10个高性价比理想住宅

家居:巧用家中财位 让财源滚滚来(组图)

央行突然调高央票率 分析称政策或将有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