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掘金二三线城市 大商家放手购地大建商业中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5 08:23

上一篇:换上马甲频露脸 青岛楼市年底六大怪

今年,中外零售商购地自建商业中心、投身商业地产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目前包括瑞典宜家家居、法国欧尚,甚至国内的苏宁电器等都在商业地产有所作为。零售企业投身商业地产自购物业,一方面是为了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追求更高盈利,另一方面也显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为其在华持久发展作准备。

■现象

特易购中国自建三家购物中心

日前,英国零售商特易购(TESCO)今年专门成立了一家中国地产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购买土地自建购物中心。特易购中国表示,购地自建门店的方式未来将成为特易购在中国拓展业务的重要策略之一。

“在明年2月份前,会在中国有三个购地自建的购物中心开业。包括在青岛、厦门、抚顺等城市。”日前,特易购(TESCO)在华联系人告诉记者,每个项目投资都很大,平均一个项目投资额达5亿元。该公司购地自建的购物中心在青岛,将于今年12月开业。

宜家家居正在珠三角“谋地”

记者昨日获悉,瑞典宜家集团在中国负责商业地产投资的新公司———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将在下周正式宣布在中国独立运作商业地产项目。7月23日,宜家以7.9亿元拍下北京大兴区西红门商业综合区二期项目用地。有消息称,目前该公司正在珠三角“谋地”。

另一家国际零售商欧尚今年也投资了3.2亿元,在苏州建设中国家购物中心,该公司计划将这种自建购物中心作为欧尚在中国市场的重点发展模式。其他外资零售企业包括乐天玛特、日本永旺等也纷纷追加投资购地自建物业。

苏宁自建店将扩展到60余个城市

国内零售企业也不时传出尝试商业地产消息。苏宁电器在威海自建的苏宁电器广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样的自建店首批在将有10家,未来将扩展到60余个城市”,苏宁“”张近东表示。

热点新闻链接:

搜房揭露:网友“打死也不买”的十大楼盘

年底缺钱?抵押房产贷款有四大细节需特别注意

美女晒32平老房变身记 震惊你的想象力(组图)

李彦宏没有妻子就没有百度 看地产老大的艳遇

《蜗居》海藻清纯动人 舞动起《杨贵妃秘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