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企拿地没什么大不了 解密央企抢地三大背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28 09:35

[摘要] 在“国家队加速进场房企新格局与新思维”的圆桌会议中,房地产商们纷纷表示,国家队加 速进场未改房地产业竞争格局。

在“国家队加速进场房企新格局与新思维”的圆桌会议中,房地产商们纷纷表示,国家队加 速进场未改房地产业竞争格局。近期,国资背景的房企在房地产市场内加速扩张的趋势十分明显,市场内对此也有着种种议论和看法,如 认为国内房地产的“去市场化”会越来越明显、消费者与开发商的矛盾会慢慢变成消费者和政 府之间的矛盾等等。

如何拿地取决于企业发展战略

陈兴汉(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无论是民企、央企、地方国企、上市公司等,只要看到市场内的盈利空间,都会想尽办法去进攻 。同样,无论拿不拿“地王”,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发展战略作出判断,你的钱多一点,你多 拿土地也理所当然。此外,一块地能够成就一家企业,也能够弄垮一家企业,有的企业可能就因为拿了块 “地王”却处理得不好,一年的盈利都没有了,甚至两三年之内翻不了身。我觉得我们的企业还 是要谨慎,最重要的是控制风险和“练内功”、把产品附加值提高。

央企拿地不存在冲动

杨志光(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不管是央企还是民企,他们首先是一个企业,都是按照市场的规律运作。对我们来说,资金来源跟一般企 业没有什么区别。舆论认为我们取得这些资金容易一些,这是事实,确实有很多银行对我们有偏爱,这可能 是我们在市场的长期耕耘后已经有了稳健的基础,也说明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再说“地王 ”,地价高低仅仅是一个指标而已,现在土地都是公开招拍挂,价格不高就拿不到。而我们愿意出高价 ,还是基于对国家市场和行业前景的信心,不存在什么冲动的情况。

央企、国企抢地没什么大不了

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央企曝光较多,我还在揣测是不是某些事情发生了变化。比如大家都知道,房地产业在国 家政策中被明确表示成是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同时又是一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行业。如果说,一些央企买 了很贵的地,而政府政策总要保证这个行业的运行发展,那么觉得有必要的话,为了控制一下房价,让他们亏 损卖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今年以来土地市场也逐渐升温,说明对于这个行业,大家更有信心了。 而对于非国有背景的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央企、国企抢地对于民企来讲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市场上获得相应的份额.

9月27日,一位网友在岛城某知名论坛上发了这样一个帖子:“黄金周8天竟然有6个宴会 ,谁能替我参加啊,钱我出,免费去吃大餐,有没有想去的?”国庆黄金周快到了,一些市民接到朋友发来的请帖,本来安排好的国庆计划全给打乱了,其中一些请帖更是朋友的朋友发过来的,去吧没时间,不去吧 ,影响关系,你说到底该怎么办?真是被逼得没辙了。

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有网友发帖展示了自己拒绝“红色罚款单”的高招,让人啼笑皆非。

◎楼主现身

想回老家陪父母,只好想出这个办法

9月27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发帖的陈先生。陈先生是岛城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离国庆节还有好几天他已经收到6个请帖了,其中一个聚会邀请、两个婚宴邀请,三个是朋友为孩子庆生的。光这些请帖就得需要1200多元。

提起自己为何发帖子寻人替自己参加宴会时,陈先生表示,“国庆一共才放8天假,本来想回老家陪陪父母的,一下子来了6个请帖,我哪还有自己的时间啊。这假期是给别人放的,国庆节我就想关了机,什么人也不联系。咱也不是抠门,不是说不想出份子钱,关键是没有时间参加。10月4日这天,一个结婚的,一个孩子满月庆祝的,我一个人也不用干别的了,一天光伺候别人吧。”陈先生告诉记者说,“朋友间的关系还是要维持的,但是一些平时并不联系的,只能算是认识的人也给你发请帖,这就让人头疼了。”

为了少收请帖,陈先生25日的时候就启用了自己的新手机号,只告诉了一些关系很铁的朋友。另外,他还把自己的QQ签名改为“国庆加班,请勿打扰”。没想到这两招并不管用,两天的时间就发过来了6个请帖。

“离国庆节还有一段时间,请帖数还是有可能增加的。我根本参加不过来,所以就想让人替我参加,反正份子钱我自己出,他只负责去吃大餐就可以了。”

陈先生说,“开始我找身边的朋友,想让他们帮我这个忙,替我参加几个,但是人家都委婉拒绝了。为什么呢?人家手上都有好几个请帖,自己都忙不过来,所以我只好发帖寻找好心人了,替我参加,感激不尽啊。但是现在还没有人主动联系我,免费吃大餐都没人去。”

◎记者调查

本来想休息的,接到请帖都头疼

市民陈亮,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今年刚参加工作,国庆节同事里面有3个结婚的,还有2个过生日的,因为正好赶上放假,同事们都想好好庆祝一下,这下可苦了陈亮。“我刚参加工作,需要跟同事搞好关系,虽然工资现在不到2000元,但是也得硬着头皮参加,没办法。”

对于陈先生的遭遇,陈亮还是能理解的,“工作时间长了,有了自己的关系网,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60年大庆,结婚什么的肯定很多,宴会跑不过来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找人来替自己不大好,对请你的朋友不尊重。你跟人家解释一下,可以不去。另外,也不能怪这些网友在网上发泄自己的不满。现在确实存在这种现象,一结婚,不管是好朋友还是普通朋友,只要能请的都请上。平时根本不联系,到时候忽然发来一张请帖,收请帖的人心里肯定不爽快了。”陈亮说,“所以,发请帖的时候,不要什么人都邀请,收那点份子钱也发不了家。”

记者就国庆期间结婚情况咨询了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负责人。“虽然还没有准确的数据统计,但明显能感觉到在今年登记结婚的人要比去年多了不少。”

◎最牛对策

拿一个的钱全家都去吃

“网络小丑星”:今天又是一个休息日,阳历9月26日,农历八月初八,又是一个结婚的大好日子。同事们都肯定起个一大早去赶小王的婚礼了。我就比他们幸运多了,因为现在除了几个朋友外,几乎没有人再请我参加他们的婚礼丧礼了。

事情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那天单位的一个从不说话的同事小李忽然给我发来请帖。不知什么原因,他总是看不惯我,我也总是看不起他,所以平时两个人即使打照面,除了冷眼相对再没有别的了。这回忽然收到他的结婚请帖,颇感意外。去吧,平时又没有多少交往,不去吧,又怕单位同事笑话。思来想去还是带老婆孩子一起去吧,拿二百元全当一次家庭小聚。可一家人正要出发时小姨子来了,这可怎么办?一向小气的我突然想出一个大胆的方案来,何不带上小姨子一起去?这一方案得到了抠门媳妇的认可,欣然同意。

于是我就带着老婆、孩子、小姨子,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小李结婚的酒店里。一张桌子上安排八个人,我们的队伍就占了一半。此事被单位传开后,后来再也没人请我了。因为谁也不是傻子,请我这样的人他们划得来吗?

更多新闻链接:

世外桃源 中国最值得买房生活的十个地方(图)

建国60年最美12人 看青岛嫚儿榜上有名乎?(图)

最幸福豪门媳妇 地产儿媳超高票排名(图)

概念有多大楼就有多怪:摩天大楼能"跳舞"(图)

450万卖霍家豪宅国庆阅兵精彩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