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潘睿:当前个人购房信贷政策及还贷款须知

青岛房天下  2009-08-29 21:15

中信银行资深信贷顾问潘睿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搜房网组织的购房见面会。我着重讲一下个人信贷政策。因为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需要银行信贷。以前申请信贷购房的只有60%左右,现在能达到90%以上。

当前个人信贷政策

网友可能经常会看一些相关的信贷政策,最近国家政策调整地比较频繁,特别是从2007年开始,由于整个国家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在2007年的5月份开始,国家连续6次上调银行贷款利率,出台了一些相关的限制性措施,而在2008年底的时候,由于经济危机,国家马上又出台了相关的信贷放松政策。这两年多国家信贷政策变化比较大,我着重就此做一下讲解。

首先讲一下我们中信银行有一个专门的住房金融品牌叫做“中信安家”,它是我们中信银行推出与住房有关的一系列的方便快捷的融资方式,为广大的购房者提供一个融资贷款的渠道。

 “中信安家”下辖很多与购房养成的品牌,像大家了解的一手房、二手房按揭贷款,还有住房抵押综合授信、住房转按揭贷款,车位按揭贷款、住房装修贷款,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

其中授信业务,实际是融合了公司信贷的方式,只要客户如果有自有的房产,可以向我行直接申请综合授信,我们银行可以根据借款人的相关情况,直接发放信用贷款给他,就是以住房为后盾,向他发放一笔授信。如果授信一百万,客户在购房的时候,或者在装修的时候,都可以直接进行贷款,而不需要另外申请。而且它的好处,如果还上了,只要在授信期内,可以随时支取贷款。

另外住房转按揭贷款,如果已经申请了贷款,但是因为其他方面的问题没有享受到最优惠的政策,可以直接向我行来申请转按揭,把他行贷款直接转到我行,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给予相应的利率优惠。

车位按揭贷款,一些小区都有车库,我们针对这个情况,提供车位按揭贷款,配合住房贷款直接使用,如果购房人购房同时买了一个车位,而且车位或车库又有产权,可以和房屋一并抵押给我行,可以享受住房按揭的优惠,一般是70%,利率也可以下浮30%,购房车位的时候也可以贷款。

购房人申请了住房贷款之后,往往对房屋进行装修,可以在申请一手房的时候,也提出住房装修的贷款,我们可以对房屋价值进行认定,发放住房装修贷款出去。特别是我们上个月,我行刚刚推出了一个叫“房易宝”业务,如果购房人以前名下有一套住房,或者是用新购房的住房直接申请授信,那么我们做一个“房易宝”的关联,这个借记卡可以像信用卡一样使用,可以直接刷POS,不需要单独贷款,这样购房产品的时候,装修材料等等就比较方便。

二手房方面,还有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目前青岛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房东会会提出把大部分的房款交给房东,这样对购房者不利的,我行提出由银行作为担保,这样购房者和房东达成协议,共同由我行作为托管,我们会开通一个专用的账户,一旦办理过户手续,我行向房东出具支付剩余房款。

相关链接:

“擦亮双眼 选好房”青岛百姓大讲堂成功举办——搜房置业大讲堂第四季之走进住交会成功举办

“快乐购房体验,从搜房开始!”

:青岛市房地产市场简析及买房注意事项

潘睿:当前个人购房信贷政策及还贷款须知

徐红:商品房、二手房买卖中相关法律规定

翟子:当前装修流行风展示及家装成功案例分享

于秀国:家装中材料、施工的选择及环保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