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张继东:地产网络不断升级 楼市走势谨慎乐观

————搜房网十周年大话地产

青岛房天下   2009-07-02 14:50



世联地产区域拓展总监 张继东

地产网络不断升级 拉近多方距离

首先祝贺搜房网十周年。地产网络不断升级,现在从图片、3G、Flash都有,说不定我们直接可以通过淘宝直接就可以买房了。你要在网络上看实景图片也有,想了解开发企业,网络媒体的工作方方面面的信息都可以看到。所以我觉得网络的发达程度,特别对于地产的业态形势,我觉得要不断地提升,不完地拉近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之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这是我对地产网络的一个感触。

对于青岛搜房网,五年来,从板块内容,信息量上,内容的深入上,包括整个网络的我们叫“圈子”,搜房网的朋友圈子在不断地扩大和升级,这也是在业内有目共睹的事情。特别我的博客,我本人在搜房网开博以来,从博客这个角度来讲,给我们地产人,地产圈的人士们,也包括很多业主,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想通过圈子的人数上,团队的发展程度上,都不断地在壮大。

上半年楼市“曲线救市”

对于09年上半年的楼市,用四个字“曲线救市”来阐述。在地产行业资金链短缺的状态下,完成了地产开发企业的“曲线救市”。从拿地也好,包括地王也好,其实就是对将来远景的预期是非常好的。作为青岛来讲,我看到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地块大部分是小,而且是老城比较不错的小地块。进入6月份以来,大地块、小地块基本都成交了,这是对远期楼市的看好。

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迟疑和观望的心态基本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从成交量来看,不管是改善类需求还是自住类需求,都是不错的。当然投资类需求,5、6月份也有。所以总体来看,我还是比较谨慎乐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