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长春楼市频现"抄底价" 开发商:不想让楼市冷场

新华网 郎秋红   2008-08-25 09:08

“叠拼别墅超低起价仅为3888元/平方米”,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某类别墅项目抛出的起价打破了不久前同类别墅项目的某楼盘每平方米3900元的“超低起价”,被称为“类别墅项目的抄底价”。

 
今年上半年,受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影响,长春房地产市场销售速度放缓。1-6月,长春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已达4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而商品房销售235.79万平方米,同比只增加12.3%,明显供大于求,销售压力增大。

在楼市陷入低潮的大环境下,开发商纷纷在房价上做起了文章。6月6日,中海国际社区以每平方米2677元的超低起价引发楼市震动,6月7日,保利·罗兰香谷开盘,每平方米3800元起价,开盘价格远低于人们的心理预期;7月27日,澳海·东方1号开盘起价每平方米2988元,又是一个“超低起价”……

“在市场比较低迷、观望情绪比较严重的时候,我们也不想冷场,快速回笼资金可能比每平方米多卖几百块钱的意义更大。”一位开发商说。

不过,据一些看房者反映,所谓的“超低起价”,有的只不过是做了几套特价房,实际销售价格并没有松动;有的属高层产品、位置和采光都不理想。“超低起价的房源要么买不到,要么让你感觉像鸡肋,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

长春房地产协会秘书长盛学永分析,对于开发商来说,降价是不得已才为之,因为降价促销很容易产生恶性循环,反而会导致市场陷入停滞状态。

相关阅读:

刺激啥都别刺激楼市 几千亿蛋糕分点给楼市?

上海楼市价格暗战 专家:房企抢先跌就是抢商机

青岛7月商品房成交量跌七成 低价楼盘成热点

8·31搜房强势出击 双线看房团免费报名中

热点推荐:

我为选个家——2008搜房有奖大征集(ho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