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07年全球地产直接投资创纪录 预计08年将减30%

青岛房天下   2008-04-14 14:59

继2007年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同比增长8%并创下759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之后,仲量联行在其发布的《全球房地产资产报告》中对2008年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据仲量联行预测,2008年的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将比2007减少30%以上。美洲和欧洲市场的全年交易量毫无疑问将大幅下降,亚洲市场的弹性可能较高,但不会达到2007年的记录。

仲量联行欧洲资本市场部国际董事Tony Horrell指出:“贷款紧缩的影响正在波及全球各大市场,各央行和金融机构也正积极稳定和刺激债务市场,但借贷难问题和投资者疲弱的信心有可能在2008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继续困扰市场。由于人们对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英国和日本经济普遍担忧,这种情况正在进一步加剧。”

仲量联行预测了将促使今年直接投资下降的众多因素,其中包括:买卖双方采取“观望”态度,多数市场中的房地产价格都在2007年达到顶峰,买卖双方的价格预期相差较大,借贷难,放贷门槛提高,借贷成本增加,买房人购买大面积住宅的意愿和能力下降,投资者类型减少,更加谨慎的尽职调查拖长了交易时间。

Horrell 补充道:“尽管如此,我们并不认为投资者会在2008年从房地产市场战略性地撤出资金,或大幅调整他们的资产配置。我们对2008年的预测仍然保持乐观。房地产市场的一些长期趋势依然是推动该市场向前发展的积极动力。例如,作为一种投资型资产,房地产的可靠性和透明度正在不断升高,城市化步伐也在加快,供给量也依然偏紧。”

2007年,国内投资与2006年基本持平,保持在4000亿美元左右,但跨境投资增加了580亿美元,达到3570亿美元,其中的2420亿美元来自跨区域投资(请见注解)。按百分比计算,跨境投资交易量目前占交易总量的47%,跨区域交易量占交易总量的32%。

美国、德国和英国是跨区域投资者的传统目标市场,分别占全球跨区域交易总量的25%、19%和15%。但随着新兴目标市场的出现,英国和德国的跨境投资比率大幅下滑。日本(11%)和法国(9%)已迎头赶上,全球基金在这两个市场中十分活跃。上述五大市场占全球跨区域交易总量的80%。中国、波兰和俄罗斯这三个新兴市场也吸引了很多注意力。

亚太地区无论是2007年上半年还是下半年,亚太地区都保持了十分强劲的增长。虽然下半年一些主要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下滑,美元持续走弱的影响依然存在,大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这一地区。2007年,亚太地区商业房地产的直接投资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210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飙升了27%,继续推升了该地区在全球交易总量中的比率(目前为16%)。日本目前是亚洲地区的市场,占该地区交易总量的 50%。其余的36%来自以下四个市场:澳大利亚(15%)、香港(7%)、中国(7%)和新加坡(7%)。

搜房热点新闻:

青岛搜房网最牛看房网友

爱情旋涡“旋转”北部 搜房网友“乐活”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