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仲量联行与澳大利亚企业携手成立Sandalwood

青岛房天下   2008-04-11 14:01

仲量联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JLL)和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宣布成立合营企业,以把握亚洲高级零售物业市场的发展良机。双方将成立各占半数股权的合营公司Sandalwood,成为在亚洲各地提供综合零售物业发展及管理服务的公司。

仲量联行是一家环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业务遍及全球逾60 个国家及超过700 个城市。在亚太区,仲量联行经营业务超过50 年,在区内13 个国家拥有超过70 个全資办事处。

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是澳大利亚其中一家规模、提供全面零售物业发展、管理及租赁服务的公司。自1983 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进行了超过25 个大型购物中心发展项目,现时代表客户管理遍及澳大利亞各省份的36 个购物中心,其中包括位于维多利亚省、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商贸中心 ─ Chadstone Shopping Centre; 悉尼的Chatswood Chase 及布里斯本的QueensPlaza。

Sandalwood 的服务范围将包括零售顾问、租赁、发展及商场管理。公司总部将设于新加坡,并分两个阶段开展业务,首阶段覆盖新加坡、香港、中国内地、澳门、台湾、印度尼西亚及印度。

仲量联行亚太区行政总裁Peter Barge 说:“现时亚洲经济持续强劲、消费情绪乐观,加上区内人民日益富裕,刺激零售业蓬勃增长,这个合营项目来得正合时宜。我们的年度《亚洲零售商信心调查》结果也显示亚洲零售商对市道普遍感到乐观,76%的受访者预期2008 年将实现更高的营业额增长。而每10 名受访者中,有9 名更计划拓展零售业务。以上种种正面迹象都显示,新合营公司将可捕捉零售物业市场上的巨大的商机。”

Peter Barge 补充道:“凭借仲量联行在亚洲市场的广泛覆盖面和与欧美零售商的环球联系,加上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在物业发展、资产管理及策略性租赁方面的专长,Sandalwood 正处于极佳优势,把握零售物业市场的商机。”

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上市物业基金主管Darren Steinberg 说:“亚洲经济的增长冠于全球,过去五年每年的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复合年增长率约为9%,同期零售管理及物业发展市场的复合平均增长率则超过20%。”

“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发挥零售物业管理技巧,让业主受惠于其整体物业规划及发展的专长,确保资产价值得到提升,并为长远的业务增长与成功发展作出策略性的资产部署。凭借逾20 年的业务运作经验,以积极的资产管理方针,配合既深且广的内部研究能力,加上对广泛的零售和消费潮流的深入了解,使物业发展模式比较贴近业主,尽量提高收入及长远的资产价值。”

Stewart Hutcheon 已被委任为Sandalwood 的新的首席执行官,他在澳大利亚零售管理及物业发展界广为人识,备受推崇。他纵横零售物业市场逾18 年,成就斐然。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为AMP Capital Shopping Centres Pty Ltd 的租赁总监及副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管理的购物商场资产总值约90 亿澳元。在此之前,他曾效力Westfield Holdings Limited 逾7 年。

Stewart Hutcheon 续称: “ 我很高兴能够带领这家充满机遇的新公司。我热切期待与Sandalwood 团队、仲量联行和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紧密合作,实现成为亚洲零售物业市场翘楚的愿景。仲量联行和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的信誉及实力,为Sandalwood 奠定了稳固的基础,使我们能够迅速、积极地把握区内零售业务及购物中心与日俱增的管理机会。”

来自仲量联行和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约740 名雇员将调往Sandalwood。

此外,公司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立一个全新的、业内品质的培训中心,为员工提供持续进修及技能提升课程。

Peter Barge 表示:“对仲量联行而言,这家合营公司可让我们大力发展零售业务,符合我们整体的增长策略;而通过与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的合作,我们得以分享他们的零售专才、流程及系统运作。以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结合我们在亚洲零售物业市场的覆盖面,客户及准客户经营的零售项目将可享有更高水平的专业服务、运作模式及专业经验。”

Darren Steinberg 说:“通过这家合营企业,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把超过20 年的行业经验带到亚洲市场。我们的竞争优势,在于从购物中心的生命周期开始,便能确保其兴建、管理、出租及营销均符合特定市场消费者的独特需要。对于现有的购物中心,我们的竞争优势是对零售行业了如指掌,并能分析和了解国际上的零售和消费趋势。”

“通过与仲量联行的合作,我们可与欧美零售商建立环球联系,并接触亚洲各地的基本设施、人员、本地网络及营运牌照。随着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 不断在国际市场上提供其‘冠于同侪’的零售物业管理服务,预期更多新项目将于亚洲各地出现。”

Stewart Hutcheon 在总结时表示:“我们对Sandalwood 面前的商机感到十分振奋。亚洲零售业务正不断扩展,增长步伐预计将加快,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市场。在市场及业务前景的乐观情况下,而Sandalwood 极具优势,将在亚洲蓬勃的零售市场上奠定领导地位。”

公司背景

Colonial First 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CFSPM)于1983年成立,是澳大利亚一家提供全面物业发展、管理及租赁服务的公司。

CFSPM涉足澳大利亚零售物业市场逾20年,对市场了如指掌,位于维多利亚省的著名Chadstone Shopping Centre,是其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

自成立以来,CFSPM已进行超过25个大型购物中心项目,并代表客户管理遍布澳大利亚各省的36个购物中心。

作为的澳大利亚基金经理Colonial First State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的成员公司,CFSPM为Colonial First State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旗下上市及非上市房地产基金及受托项目提供关键的资产管理服务,服务对象还包括Colonial集团以外的客户,覆盖各类零售及写字楼物业。

CFSPM与众不同的主要特点,是任何时间均有700名专业人员在地方层面提供服务,所以能密切跟进任何问题,並迅速、灵活地对任何情况作出响应。

CFSPM已将服务范围扩展至零售业以外的领域,现正逐步开拓写字楼业务,和零售业务双管齐下。
CFSPM是集团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的关键一环,其核心目标是将每项资产的投资回报提升到水平。

仲量联行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JLL) 为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四百家型企业”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拥有约170间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逾60个国家逾700个城市。仲量联行从本地、区域以至全球的层面,为业主、租户及投资者提供广泛完善的专业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二零零七年业务超过27亿美元。仲量联行亦为物业管理及企业设施管理业的翘楚,管理物业分布世界各地,涉及面积约12亿平方呎。仲量联行旗下投资管理业务分支 ‘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为全球规模及元化的房地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资产总值约497亿美元。详情请浏览本行网页 www.joneslanglasalle.com

仲量联行在亚太区从事物业工作超过50年,在区内13个国家设有逾70间办事处,雇员超过15,000人。

延伸阅读:

仲量联行:07年全球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创历史新高

仲量联行2007年创历史记录 净收入2.56亿美元

标签: 仲量联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