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区位、价格和户型 投资房地产需要避免三大误区

房天下   2007-10-07 09:53

“面对‘加息周期’的到来和已经持续多年的房价上涨,房产投资需要谨慎,一定要避免‘区位误区、价格误区和户型误区’这三大误区。”富房不动产经纪公司的房产顾问蒲建君提醒仍将准备进入房产的投资者说。

很多人认为要投资房产一定要投资那些处在繁华地段、成熟社区的房产,而事实上,无论是投资商铺还是投资住宅,在目前“高利率”和“高房价”的“双高”背景下,都很可能是一个“陷阱”。蒲建君分析说,繁华地段、成熟社区的房价较高,再加上央行不断加息,投资这样的住房成本较大,同时由于此类区域规划较早,导致整个社区规划布局反而较为落后,无论是出售还是出租,可能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之境,投入产出难成正比。对商铺来说,这样的路段,商业发达、竞争激烈,小商铺难以参与竞争,大商铺需占用大量资金,风险较大,因此也需要谨慎。

价格是不少房产投资者容易陷入的第二个误区,认为价格越便宜的房产,以后就会越多。随着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产的使用功能往往会退居“次要”位置,房产的品味、档次、环境等,则成为购房者或租房者极为看重的方面。蒲建君建议说,开发商的品牌、小区的品质和物管的档次,这些都是房产投资者必须且首先应该考虑的。有品牌和品质保证的楼盘,才是房产保值增值的关键因素。 第三,要避免落入户型的误区。投资房产绝非一定是小户型就有较高的,关键要看户型是否合理,投资的方式是以租为主还是以售为目的。

蒲建君说,一般来说,一个位置好、户型好、环境不错的小户型,可以用相对低的投入获得相对高的投资。同时,对于大多数自住型客户来说,小户型也只是一个过渡性产品。在若干年后,有了更大、更舒适的房子后,小户型可租可售。“滚动置业”也就成了大部分都市白领的美好设想。但小户型也同时存在着一些问题。由于小户型项目刚刚推出,还不是很成熟,卖得好不一定住得好。一些设计不是十分合理的户型,还会给业主或承租人带来生活上的不便。一旦等到房地产行业更加成熟,消费者更加理性,这些房产往往就很难再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了。

 

标签: 户型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