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加息传闻或加速股市资金回流楼市 二手楼将受益

新华网  作者:    2007-06-22 16:53

各地房价疯狂上涨 更严厉调控将来?过半投资群体亏损 韩企青岛连夜出逃%楼市关注:即墨楼市降至冰点 5月份只售出4套?五月楼市排行 百通万科鼎都名列三甲外来巨头纷纷入青 本地房企如何应对? 解码中国豪宅 汤臣一品四大死穴 卧室布置七大要害 看看你犯了哪一条?(图)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5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超过央行所制定的3%的预警线,而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高达25.9%,宏观经济数据全部指向宏观经济正继续升温。

从上述情况看来,政府采取紧缩举措的预期进一步加深,加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曾表示,今年是否第三次采取加息行动,要看5月CPI的经济数据,央行再度加息似乎箭在弦上。

受加息影响首当其冲的是股市。宏观调控的目的是为高速上涨的股市降温,而经过调控的股市相比以前也更加理性,抵押房产炒股的疯狂行为相信已大为收敛。虽然今年第三次加息尚未落实,但对于股民而言,加息传言已是一种无形的心理压力,当知道股市并非淘金圣地的时候,手中资金自然会物色投资出路。

经过多次加息“洗礼”的楼市受再度加息政策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7年1~4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称,我国住宅市场前4个月新建商品住宅大于竣工面积2.02倍,明显供不应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和非住宅商品房上涨幅度均超过5%,其中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8%,高于新建商品住房0.2个百分点。广州楼市也是“捷报”频传,海珠区一手成交单价继天河、越秀之后迈进万元行列。各种数据显示,无论是还是广州楼市,无论是长远还是短期,房产投资都是比较稳键的选择。

满堂红市场部沈锐培分析,股市热钱回流楼市在短时间内不会表现在成交数字上,但再度加息的传闻将加快股市资金回流楼市。据了解,自进入6月以来,满堂红各主力分店每天接待的咨询人数有明显提升,二手市场较5月活跃。小面积的公寓产品因投入少、回报高而深受投资者青睐。上年出台的“六一新政”要求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数量控制在30%以下,日渐稀缺的大户型将成为投资市场的香饽饽,而天河、番禺等大盘集中地区的二手楼市将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