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山西人在京投资达四十亿 未来将集中于商业地产

新华网  作者:   2007-06-15 18:49

城阳地产开局良好 后续项目源源而来1-5月市内四区代表楼盘销售价格走势%楼市关注:即墨楼市降至冰点 5月份只售出4套?五月楼市排行 百通万科鼎都名列三甲外来巨头纷纷入青 本地房企如何应对? 香港亿通集团1.5亿美元投资青岛市北中央商务区 卧室布置七大要害 看看你犯了哪一条?(图)

对于坊间一直争论的山西炒房团进军北京房市催涨北京房价的情况,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工商联会长边鸣涛做出了否认的表态:“北京不存在山西炒房团。”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环渤海地区民营经济经贸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边鸣涛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山西的民间资金也是有限度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山西民营企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从全局上看,并没有炒房团,即便是在北京购房也属于消费性投资。“但也不排除有小部分的畸形消费,但这不是主流。”边鸣涛说。

另一方面,山西省临汾发改委主任郑建文肯定了山西购房者在北京大规模购房的事实。“在临汾市不太富裕的山区县,确实有些干部职工和县城居民一次性集中在北京大兴购置了100多套房子。这些购房者主要看中了北京郊区离市中心比较远,房价低廉。”而类似这种购房行动,是否会影响周边地区房价,郑建文给予了否认:“像这种投资,每套30万元,100套才3000万元,这对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不会有影响,对北京这样一个大市场是微不足道的。”

山西省临汾市中小企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西省煤矿资源多,一些早期通过煤矿开采完成了资本积累的老板,现在已经开始把资本转移出本省,但又因为缺乏资金管理经验,找不到新的合适的投资项目,这些资本大多用于高档消费,也有不少人选择了在北京进行房产的投资。“但自用的还是大多数。”他补充道。

据了解,去年山西人在北京的投资已经达到了40亿元,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投资比这个数字还要多,将主要投向商业地产等领域。

标签:山西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